close

    這位亭亭玉立的大學新鮮人來尋求矯正治療時,我發現口內已經有了矯正裝置。令我好奇的是,她為何會希望由我接手矯正治療?經過初步溝通之後,妹妹的說法是她的『左下前牙已經矯正了一年多,卻沒有被拉出來』,而『臉型更是沒有被矯正醫師重視』。只說她不需要拔牙,因為臉型已經夠立體了。

 

    其實,這樣的患者一直出現在我們當今知識爆炸,網路資訊方便的時代,我感到不解的是,我們應該歸類為『溝通問題』嗎?矯正患者在ㄧ開始是否有慎選醫師,還是因為單純的相信專業而忘了思考是否能有效解決?也不會因為漫天喊價而尋遍醫生?

 

    治療的醫師是否真的有依據其學經歷提供『完整』的治療計劃,並加以討論,而後才治療 ,還是ㄧ招半式闖天涯,發生問題了,再推給下一個不一定正確的答案?最後莫衷一是了!

 

 

 

  

    她的問題出在第一,唇型過凹,事實上應該是和其他大部分東方人不同的,將牙齒往外移動,以得到更好的軟組織支持。這事實上發生在很多白人(高加索人種),或是已經因為臉部軟組織下垂失去彈性的老年人而採用的治療原則。

 

    第二,至於治療效率,矯正一年,牙齒仍是亂的,在原本不是非常嚴重的情況底下,確實會懷疑矯正醫師是否受過充足完整的訓練。當然,我們已經無法回到『過去』,去一探究竟。

然而,每個不成功的例子都不斷給我們借鏡,以讓我的矯正治療更為精進,更為理想!

 

 

 

arrow
arrow

    cfc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