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用簡單的牙齒線條,表達複雜的美學想法。這就是為什麼矯正治療中鮮少出現簡單案例,尤其是當病人的審美觀念覺醒的時候,若我們的創作經不起考驗,那將是多大的災難。』 Dr. CL Yeh

 

"We use simple curvature to express our complicated thinking of beauty. This is why there is no simple case in orthodontics, especially when patients understand what result should be. If our treatment outcome is not good enough, we can't imagine what kind of disaster would be."

 

 

 

    從事矯正這醫療工作以來,我覺得好奇心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對於新、舊的東西,或對於未知領域的好奇,所以會引起我好奇心的事物我都很有興趣。從藝術、畫作、設計、一直到機械,我想甚至文學作品都有可能影響到我們對美學的體悟。尤其顏面在整個人與人相處時的動態感官感受,一直是影響我矯正過程所重視的因素。

 

    同樣是整齊的齒列,卻可能給人親近或距離的不同感受。牙齒整齊了,它帶給了顏面線條什麼樣的意義?我想除了必須是好看的,也必須富含人文、氣質與涵養等更深層的感官感受,矯正才是真正成功的。

 

 

 

 

 

 

      

    往往病人來到我們診所時,第一個在乎的還是預算,畢盡麵包在現代都市中,還是主要的決定因素。然而,當和我們諮詢之後,很快地就能了解到我們醫療團隊的獨特之處,很少患者是為了單純牙齒整齊而來。 

            當我們診斷出牙齒問題還是伴隨骨頭的問題後,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毫不隱藏任何可能的風險,例如如果不選擇拔牙會有怎麼樣的情形,病患其實幾乎不會在尋求下ㄧ位醫師的意見。我想堅持矯正前的設計與診斷,病患是能深刻感受到我們的細心的。如同本文的案例,我們堅持優雅的唇下顎曲線,就必須拔除下排的小臼齒,讓原本不明顯的下巴,看起來更立體。將原本方方正正的齒列,柔化進而讓上唇向後,微笑時下唇能依順上排門牙而行,對於性感與甜美,就是最好的詮釋。

 

 

 

 

 

arrow
arrow

    cfc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