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心中都有一座自己嚮往的拉普達 |殿堂級的矯正醫師 Dr. 葉金良醫師

 
 
  我們不希望矯正的目的是為了齒列整齊而已,同樣是矯正治療,但是經過了二年、五年、甚至十年,這樣的排列給了患者什麼樣的表情與意義?我們希望患者是自信的、是感謝的。我們追求細節,就是對追求-美麗臉部自然的尊崇。這樣才有可能雋永。』
 
 
 
    “We don't want the orthodontic treatment is for aligning teeth only. We always think about this way: what would it be after 2 year, 5 year or even 10 year? What would be the role of the treatment result?”
    "We hope the patients are confident and grateful. We pursue the excellence of details, and this is the respect of nature. So, it is possible to become timeless." Dr. CLY
 
 
 
    從牙醫學院畢業後從事矯正工作17年以來,最喜歡的就是見到老朋友了回來看我(自己矯正過的病人)。(當然也發現自己以非當年的那位年輕人😅,這裡也不包含存心來亂的矯正蟑螂😡)
     
    沒多久前,門診出現了位面帶慈祥的爸爸,是張熟面孔。我花了幾秒,想起他是我在三總的病人家屬,女兒給我做矯正的。我開心的問她女兒妳現在幾年級?她說碩二了!(我心想:糟了!不太記得幫她矯正過🤔)那我什麼時候幫妳矯正的?她說:六年級。😱我瞬間不知到該怎麼反應下,只淡淡的說:喔.....那為什麼要再矯正 😮? 這有時這真的會讓我裝年輕的外表與內心一起破功。
 
    但今天要討論的,是位美女。有趣的是,矯正器拆除ㄧ年後,(我當然記得她)她坐上治療椅不是只讓我檢查維持狀況,她問我:她等了ㄧ年,沒在部落格、臉書、IG等地方看到她自己的分享文。(這下慘了🙃 看我108年有多忙......而且也保證本診所無任何行銷人員幫忙啊........)
   
    我的矯正治療,非常具有標識性。對於齒顎矯正,堅持矯正的不僅只有齒列而已,而是這樣的治療給了患者什麼樣的表情。當每位患者走進我們診所的空間,就會明白我們要治療的,不只是排列牙齒而已。營造出的整體氛圍與顏面感受,是ㄧ般人無法想像的。

   我曾有初診病人(也就是不認識我的病人)跟我說,醫生,其實我只要你幫我把牙齒排好,臉型不重要。事實上她是個厚道,下顎骨較為突出,齒列出現反咬的病人。我回答,那您願意正顎手術把下巴變短嗎?她說,我覺得我還滿好的。😶 我心想,就算不正顎,矯正也應該把臉型美觀改進吧......如果只把上排往外移,不就變成上顎也暴?
 
    牙齒的排列在我們診所是幾乎不用討論的,因為如果來到齊杏,還要醫師保證牙齒要放哪裡?🤔可以顯而易見,第一,病人對醫師是沒有信任感的。也許是水準不夠,只要便宜的那類患者。😝第二,她本身在shopping 醫師,看誰對她好、誰滿她的意、誰符合她
的預算等等。第三,怕我會把她亂做,那幹嘛來找我?
!第四,來敲詐醫師的?聽說最近醫美也出現不少這類患者😱
(萬幸❤️我們診所沒有此類病人,就算出現,也會離開👊🏻請您注意⛔️)

如上圖的排列結果,是每位專科醫師,本來就應該做到的。中線對其,interdigitation 密合。咬合美觀線必須與顏面微笑時搭配,而不是單看齒列有沒有排好。
 
 
 
 
 
 
    在這個混亂的年代,我們國家剛完成總統大選。顯而易見的,沒有人關心台灣的醫療正面臨嚴峻的考驗,諸如健保制度的品質、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工作時間過長、醫病關係緊張、與醫療的廉價等等。政治人物,仍然把台灣的醫療當作籌碼,但對我們的保護與照顧真的周到了嗎?

    這次的文章,我用了不少不同以往飄逸空靈的優雅文字,取而代之的接地氣,靠北用詞與圖案,希望讀者能博君ㄧ笑。

    齊杏團隊的矯正治療,如藝術創作般,我們竭盡心力、膏繼晷只求完美!厲害的醫師同仁,或病人可以看出原本歪斜的臉型竟然因為我們矯正治療,展現出如整形手術般的效果!原本立體的鼻型,在經過我們的精心雕琢之後,猶如藝術品般,展現出格外精緻的高雅氣質!值得ㄧ再品味。這樣的治療,唯有齊杏,也唯有用心、努力、永不放棄改變的強大團隊精神才能完成。

    期望您來到齊杏,探索自己的矯正治療神秘改變!葉醫師衷心期待您的開始!       -Dr. CLY
arrow
arrow

    cfcesth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